• slider image 299
:::
公告 管理員 - 本站消息 | 2015-07-28 | 點閱數: 520

 

登革熱的預防
===何謂登革熱?如何傳染?===
登革熱的預防 [ 點選開新視窗看大圖 ]
(a)何謂登革熱
登革熱俗稱「天狗熱」,又稱「斷骨熱」,是一種由蚊蟲傳播的傳染病。在台灣傳播的病媒蚊為「埃及斑蚊」或「白線斑蚊」。

(b)傳染方式
病媒蚊叮咬登革熱(發病前一天到發病後第五天)的病人後,這隻病媒蚊就會得到登革熱病毒,病毒在病媒蚊體內再經過 8~12 天的成長後,病媒蚊就終生都具有傳播登革熱的能力了,期間可能長達數個月呢!
===登革熱的症狀為何?===
 
(c)登革熱的症狀
典型登革熱的症狀有發燒(攝氏 38 度 C 到 40 度 C)或惡寒、皮膚出診而且四肢痠痛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骨骼關節或肌肉痛等等。 登革出血熱的臨床症狀,主要是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痛、嘔吐、全身倦怠、腸胃出血、子宮出血、血尿和恢復期出疹等。 
===如何防治登革熱?===
登革熱的預防 [ 點選開新視窗看大圖 ]
(d)如何防治登革熱 
清除不需要的容器,把不用的花瓶倒放,要是家裡有地下室的話,要保持乾燥喔!

家中的花瓶和盛水的容器必須每週清洗一次,清洗時要記得用力刷洗內壁。

家中應該裝有紗窗、紗門,還有睡覺時最好掛蚊帳來防止蚊子叮咬。
放在戶外的廢棄輪胎、積水容器等物品記得要馬上清除,沒辦法處理的就請清潔隊還解決吧!

在戶外玩和活動時最好要擦防蚊液,還有應該少待在樹蔭底下,減少被蚊子叮咬的機會。

要是去東南亞旅遊時,應該要做好防蚊措施。回國要是身體不舒服,記得要馬上去看醫生。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健康促進學校選單

:::